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6/05/04   文章来源: | 文章作者: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实效性,经学校研究决定,2016年在我校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以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为参与主体,以弘扬廉洁理念、营造廉洁环境、践行廉洁规范为导向,以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成长为切入点,将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与学风教风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廉洁修身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为主要内容,以项目化的形式,积极创新丰富廉政文化建设载体,通过廉政文化建设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努力营造崇尚廉洁、诚实守信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二、活动安排

1.论证立项。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组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秉承“廉洁从政,勤俭办学”宗旨,研究提出“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具体实施项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立项项目,并填写《“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审批表》。511日前,请将该表报到学校纪委监察处。

2.组织实施。为确保立项项目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立项审批表中所确定的计划和目标,认真组织实施,保证每个立项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3.优秀项目申报与评选。年底,学校将组织对各单位立项的项目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同时学校将结合各单位的项目申报质量及数量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三、具体要求

1.各单位要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科学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抓手,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扩大开展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要广泛动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在项目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力求项目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着力强化“廉政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主题性、系统性、实效性、时代性、创新性、示范性,保证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3.要在实践中对“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进一步探索完善,使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效果更显著。

4.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广大教师与学生参加,具体形式不限,注意及时保存项目影像等相关资料。每个党总支(直属支部)至少要申报1-2个立项项目,多报不限。

附表1:“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审批表

/hkeditor/attached/file/20160504/20160504150637573757.docx

联系人:茹阳           联系电话:89388315

                 中共沈阳化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