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2016秋季中层干部培训班活动之二

时间: 2016/09/02   文章来源: | 文章作者:

 

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2016秋季中层干部培训班活动之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目标新要求,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我校2016年秋季中层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825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观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让大家又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廉政教育。党委书记白炜带队,副校长王惠新、张义民、张立新及全体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步入展馆大厅,参观人员被展馆庄严的设计和恢弘的气势所震撼。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甘愿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决心。在随后的参观中,大家边听、边看、边思,不时驻足停留,在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下,通过图文、多媒体、实物展示、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依次参观了 “从严治党、严惩腐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忠诚履职、开拓创新——辽宁反腐倡廉的实践,集聚廉洁正能量、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勤廉兼优的旗帜,贪腐之诫、警钟长鸣——腐败案件给我们的警示,跳出周期率,实现中国梦——古今中外的借鉴与思考”等五个展厅的内容。大家细致观看每一处的展品,并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强烈感受到集聚了勤廉兼优先进模范人物的“正能量”及腐败案件警示的反面典型,触及心灵、催人深思。

在展览馆报告厅,全体参观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专题片《徐波和他的“沉陷区”—徐波案件警示录》,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洗礼。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白炜表达了自己参观后的感受并即兴赋诗一首《重读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有感》:“秋风落叶满阶台,魏徵谏语豁然开。前车有辙问荣辱,不染清风莲自白。”白炜书记用诗警示全校干部要自觉陶冶道德情操,追求高尚精神境界,严格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谨记前车之鉴,紧绷反腐之弦,坚持廉洁从政,保持清廉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堂近距离、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深受教育与警醒。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目前,我校“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逐步进入关键时期,此次参观活动对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我校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