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沈阳化工大学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 2015/09/02   文章来源: | 文章作者:

 

2015725上午,在监察审计处办公室党委副书记胡卫东主持召开了沈阳化工大学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组织部部长连永祥、计划财务处处长侯延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方真、人事处处长冮铁臣、监察审计处处长王成家、副处长李树庆,以及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在联席会议上,胡书记强调要重视审计,在我校上次接受上级部门审计后发现很多问题,要认真重视起来。现在审计的要求越来越严,审计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比如对教育公平进行审计。胡书记指出,今年审计重点放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尚不清楚的地方进行审计;二是开学后组织换届,需要组织部协助确定重点审计方向。明年的审计工作需要视今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而定。学校各个部门之间要相互联系、相互沟通,很多关键工作环节要进行预评估、预审计。

胡书记结合每个部门工作的实际,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在资产处招标过程中,很多事项是有边界的,要重视预防,要结合学校具体情况,严格按规矩办事,不能破坏大规矩,不能违反招标程序。财务处负责人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要尽量控制现金流,尤其是大的现金流,减少犯错误的机会。在向领导汇报之前,要先做好调查,询问兄弟院校,或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上网搜索相关规定,做到有根有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胡书记对我校的审计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审计工作要规范,在上级部门来审计之前要把前期工作做好,把文件吃透,具体规则搞清楚,符合相关标准,保证不出问题,坚决不能犯低级错误。胡书记指出,审计工作就是要把不符合规范的地方审出来,大部分不符合规范的地方都能通过审计发现,审计发现问题后需要进行改进。在干部教育会议上,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强调,提高干部守规的意识。

王处长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15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的情况,工程审计方面,教师公寓工程审计包括六大项审计、2014年校内工程审计包括18项,为使审计工作更为规范,充分发挥审计实效,今年7月委托资产处聘请工程造价事务所进行外审,更大程度上减少我校的工程支出。

    通过本次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对我校审计工作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胡书记为我校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学校相关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更紧密,沟通更密切,有助于学校教育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监察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