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纪委组织参加教科系统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讲座

时间: 2015/07/10   文章来源: | 文章作者:

为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8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参加沈阳市委教科纪工委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我校组织、人事、财务、后勤、资产、科研、教务、学生管理、招生就业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主题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防范岗位廉政风险”的教科系统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讲座。

会上,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么家伟作了《预防职务犯罪 促进廉政建设》报告,重点分析职务犯罪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剖析高校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解析教育系统常见职务犯罪;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强化打击和查处建立不敢腐的震慑机制、强化教育和警示建立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强化监督和制约建立不能腐的防控机制,并要求领导干部“慎始”,把好第一关,守住第一关是关键之关键。

沈阳市委教科纪工委书记赵月英作了总结讲话,赵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高校系统领导干部提高职务犯罪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并指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各级干部补足精神钙质、树立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权与法、公与私、义与利的关系。思想上正起来、要求上严起来、作风上实起来,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反腐,不仅要惩治于后,更应预防于先;不仅要达到“不敢腐”“不能腐”的效果,更要激发“不想腐”“不愿腐”的自觉。在高校深化改革的发展浪潮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本色,凭借道德勇气、人生智慧抵制来自身边的诱惑,不贪财、不取巧、不沽名、不骄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树立对人民和法治的敬畏,使制度笼子日益细密、增强刚性,通过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净化高校深化改革的政治生态。

 

                                       纪委、监察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