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

审计署沈阳办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

时间: 2014/07/14   文章来源: | 文章作者: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结合该办正在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活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简称“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廉洁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该办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三个纳入”:即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贯彻、走在前面,通过讲廉政党课、组织参观反腐倡廉展览馆和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三严三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三严三实”。该办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回头看”,重点看思想认识是否得到提高,增强贯彻“三严三实”的自觉性;看查摆问题是否以“三严三实”为镜,找出与之不相符的作风问题;看专项整治和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看制度建设是否务实管用,体现“三严三实”的内在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同时,该办还选树了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标杆,以先进典型为镜,引导激励审计干部改进作风,保持廉洁。

  落实廉政责任,恪守“三严三实”。该办出台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兼职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强化了廉政监督上下协调机制,强化落实廉政责任。采取《每日快报》、廉政报告单、派单制和督办制的业务流程跟踪机制,实现审计过程各工作节点的实时监控。机关纪委通过深入到审计一线,对重要审计项目进行廉政纪律检查,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的廉政风险控制,使广大审计干部恪守“三严三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廉洁从审和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