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

辽宁省审计厅成立联网审计处

时间: 2014/07/14   文章来源: | 文章作者:

    随着辽宁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公共行政管理体制、公共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政府性资金审计呈现出项目多、类别繁、数据量大等特点,传统审计已无法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为此,辽宁省审计厅积极落实省政府“两转变、一整治”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审计会议精神,着眼形势、着眼大局、着眼发展,在全厅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联网审计处。
   
  新成立的联网审计处主要负责制定联网审计监督工作规划和相关制度,建设和维护联网审计监督平台和数据中心,开发联网审计监督管理系统,组织实施联网审计,指导全省联网审计工作。
  
  联网审计处的成立标志着辽宁审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促进政府性资金审计、绩效审计与计算机审计“一体化”融合,必将促进“在线实时、监督有效”“全向化”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必将促进省市县三级“专家指导、整体联动”“协同化”开展审计工作。(乔鹏程  林琳)